{about | 關於}從找老師到當老師、B老師的命理之路


「即使人生海海,
 面對生命中的難題,
 你的心中也必能尋得答案,
 只是,有時,
 需要一點提示~」 ───by:B老師

大家好,我是Beatrice,因為很難唸,歡迎叫我「B老師」!
這裡是用「紫微斗數」來幫大家解決人生大小事的地方。
這篇是{about | 關於}系列的最後一篇,要分享的是我個人從一直找算命老師、現在卻自己成為老師,中間經歷了什麼呢?

我自己在人生很多重要階段,都會想找老師解惑,像是剛畢業出社會找工作,有感情問題想諮詢、或是想要換工作等時候,因此非常能夠感同身受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老師就…」白花錢就算了,走出來還是滿頭問號,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,到底是為什麼呢?

台灣命理師協會講好了「大環境很差不適合換工作」?

有陣子,比較密集大概連續兩三年的時間,我非常想換工作,但又不知道哪裡有好的命理老師,就自己搜尋加上親友介紹,詢問過的老師包含塔羅、八字、卜卦、面相、紫微斗數、宮廟、通靈等各種類別,問完一輪,奇妙的是所有的老師超有默契,都說不宜換工作。

大部份的老師,會搬出「現在大環境很差」「景氣很不好」「我的客人很多都被資遣」「很多客人找不到工作」等為理由,勸你打消換工作的念頭。後來詢問同事、親友的經驗,也都是如此,讓我不禁好奇,難道這些老師們都參加了同一個組織,年度趨勢真的是叫大家別換工作嗎? 但是又過了幾年,換我陪同事去算命時才發現,原來不只是我自己、或那一兩年,即使到現在,很多老師還是會以「大環境很差不要換工作」做為工作諮詢的答案。

對甲老師的答案不滿意,再找乙老師好了?

當初我自己找老師時,問了第一位,覺得這答案不滿意,就再問第二位,並且換一個類別,例如前一位是塔羅,下一位就找八字的老師吧。但不管怎麼問,結果都一樣,我只好死心,但對於「為什麼不能換工作」還是有滿滿的問號。

為什麼問了一位不夠還要找下一位? 其實就是因為「大環境不好」等等這些理由,並不能解決我想要換工作真正的原因或心結,是因為和上司處不來、不滿意薪水;是想換產業還是換工作內容;是想獨立創業、還是想要更多自己的時間?想出國、還是留在台灣?這些,很多老師都沒有討論或給答案,也因此步出了命相館的大門,錢包空了,但腦袋也還是空空的,沒有找到方向的開心與充實感。

求人不如求己 從找老師算命、自己看書、到拜師學習

由於找老師的過程並沒有讓我看到能給我更多方向感的人,但問題還是存在,只好自己看書自學、試圖發掘靈感,不過書籍內容太多而且看完還是似懂非懂,尤其是看到化忌、煞星等出現(其實機率上還蠻容易遇到的),書上都寫一堆缺點,讓人心裡不免擔心,覺得懂更多反而更怕了,不如別看。

還好,在這個尋尋覓覓的過程中,我雖然小有中斷但沒有完全放棄,因緣際會地真的就找到我的一代宗師,除了漸漸解決了自己的問題,在學習過程中我也一直請親朋好友同學同事們當我的練習對象,幫大家解命盤,大家都說果然不一樣,看書前拜師後,二者有截然不同的差異。

所以,好的命理老師應該是?

通常會想要找命理老師的時候,都是因為這個問題已經挺困擾人,但程度又不上不下的,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。例如工作的話,情況還好的時候就繼續下去,情況太差也不用問老師就會趕快斷掉。但像是感情問題,無法單純用實際好壞來看待,還是無解。這時候,老師光給你「好、不好」「要、不要」的答案,根本是不夠的,不管哪一種,當事人恐怕都不會滿意。

根據過去自己找老師的經歷,以及身邊所有親友的親身回饋,目前B老師我希望能提供給大家的,是比「正確答案」更多的東西,也是「人生地圖相談所」希望能有別於一般命理服務的地方,請看:

{ABOUT | 關於}人生地圖相談所和一般命理老師有什麼不一樣?

- - - - -

海海人生迷茫時:看一下地圖吧!

立即看>服務項目及預約方式
再逛逛>
{ABOUT | 關於}「紫微斗數」可以幫我看到什麼?
{ABOUT | 關於}為什麼叫「人生地圖相談所」?



*歡迎轉載、請附原文網址 | Copyright © 2019人生地圖相談所Beatrice Wei版權所有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