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tory | 故事集}回饋分享~2021相談後一年的觀察心得(感謝詳細的紀錄!)

{#預習2022~迎接新一年的挑戰}
新工作室登場~歡迎來聊聊未來規劃~

對於流年聊什麼好奇嗎?感謝去年相談的朋友在一年後寫下深刻又超詳細的心得! 點我直接看 最開心的是看到相談帶給大家的是自己最能 #切身體會而實用的年度提示,陪著大家帶著更踏實的心篤定地邁向前方~ 

重點一 #預習你的2022年運勢

人生地圖相談所的流年分析方式,不是只談這一年,基本上仍會概略複習一生整體大方向(命盤)、及現階段10年概況(大運),先掌握要領再細看每年的主題,我想會更貼近每個人的需求,不會見樹不見林。因此,相談時間請留至少1.5~2小時比較寬裕,別趕時間喔!

也因為以上原因,沒有聊過完整命盤直接算流年也不是不行,但深刻的程度畢竟有別,因此還是很推薦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可以預約完整版(內容也包含流年)會更圓滿。

重點二 #美麗的工作室報到 

新工作室位在便利的捷運南京松江站,方便想見面的朋友們來拜訪。由於共享空間的主人是設計公司,開闊明亮、綠意盎然、美感處處的空間讓我第一眼就喜歡上這裡,也歡迎大家來訪~開幕期間暫不加收空間使用費唷!(快約!)(配合公司上班時間可約白天,晚間時段維持zoom視訊)

重點三 #感謝去年相談的朋友紀錄分享一年來的觀察心得

非常感謝這位朋友同意匿名分享從去年底到現在,在聊完後細細體會了這一年來的工作與生活,寫下自己的回顧心得,以下全文引用:
________引用分隔線_______

雖然2021年還沒有過完,但入秋之後,感覺就進入一個休眠(?),有點想年度review的狀態中,所以想說就趁著這時候回顧一下農曆前年的流年解讀吧。

對於今年的流年解讀,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師用「開一間咖啡店,中午會一次進來1000個人」的比喻,今年真的就是如此,一下忙季時公司的正職也要辦會議、朋友也跑來問要不要一起做個什麼事情、我自己又會幫自己找事情做,忙到連休閒娛樂都沒時間,或是休閒娛樂都好忙XD

當時也有提到我今年走到的流運宮位同時有太陽、太陰,所以會斜槓、跨領域或是下班之後還做另外一份工作,由於今年走到的這一格將是未來十年大運的財帛宮,所以也是一個微創業/用興趣賺錢的試驗年度。

回顧今年真的是如此,第一季還滿多在收尾去年談定的合作,例如幫朋友的公司接案子寫臉書文章、跟朋友嘗試的podcast第一季收尾...等等。其中特別是接案寫臉書文章的部分,現在想起來跟老師當時提到的文昌文曲化忌有關,當時的解讀老師有提醒,可能用書寫的溝通會反覆很多次,感到挫折,這點確實就發生在這個第一季的小合作當中。

今年第二季之後,我比較開始探索新的自己想做的事情,農曆年後想跟朋友開小說讀書會,雖然中間因為疫情升溫的關係延遲,但在夏末、入秋時也順利開成了第一個讀書會,在第一個讀書會結束時,還有參與者主動問那接下來要讀什麼,讓我覺得很開心!

此外是五月時突然想要設立個人網站來寫部落格文章,雖然九月初設立之後,到現在只發了兩篇文章就累了orz 但想起來如果看看自己設定的目標與達成進度,讀書會也做到了、網站也自己架設成功了,中間我還找了一個幫忙在地化app的小案子(又是志工性質!)感覺自己好像也,蠻努力蠻厲害了吧XD

雖然今年大部分的創意專案嘗試都沒有賺錢(讀書會一開始開是找有興趣的朋友們,所以並沒有收費。網站目前是每個月還要付300元左右主機費用的階段:P),但在探索自己才能發揮上還蠻開心的。當然明年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慢慢將興趣轉換成穩定的資源來源(收入或是其它滋養的東西)

另外回頭觀察,發現2021年有一個主題是與人的合作關係。像第一季的幾件合作,或許是我與對口有衝突、在互動中感到挫折、又或者是有衝突發生在團隊其他成員之間,而我也是其中會被牽涉到的一員,又或者是到了下半年,更有很多機會讓我重新審視已經好幾年的友情或過去的合作關係,會有許多張力浮現,一端是已經熟悉了的人際關係,另一端則是我自己開始出現的「我想做些什麼」、「我能夠接受什麼」、「我有限的時間精力等資源配置」...等等。這部分我目前還是蠻苦惱的,但似乎又已經是該面對、好好處理跟確定自己界線的時候了。

有點像是那個中午的咖啡店會進來1000個人的譬喻,我果然是沒有辦法接受因為人潮眾多就咖啡加水,但又覺得每一張單都接好累,更重要的是,我意識到如果接了許多別人的單,我就沒有餘力去接自己想接的單,又或者即便我還不知道自己想接的單是什麼,但在接他人單的忙碌中,我也沒有機會去好好想自己想接的單,也會以為自己就只有被動接招的這個選項。

因應這個感觸,我2021年的第四季也有努力把自己的行程排空(雖然有些先前已經談好的沒辦法),希望一路排空到農曆年前,希望能在比較清晰、有餘裕的前提下再來規劃2022年的安排。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健康上身體有點跟不上,要好好養生一番!

以上就是我2021年至今的流年觀察與回饋~

___引用結束____

那麼就期待年底前與大家相約2022流年相談囉~~
預約請至fb「人生地圖相談所」直接私訊

熱門文章